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回顾分享 | 圆桌对谈:智言慧语·共话艺术金融
日期:2021-05-12 阅读:
分享:
3月26日下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智言慧语·共话艺术金融”圆桌对谈成功于学院举办。

适逢第五期《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开班之际,学院邀请到两位重量级大咖——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范勇院长、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教授,与AIAF的新老学员,以及众多致力于开拓艺术金融领域的有识之士一起,展开睿智交流,共同构建艺术品财富管理生态。

活动伊始,范院长和西沐教授对本次圆桌对谈进行了致辞。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与会嘉宾基于当前艺术金融领域生态,积极地参与到了讨论之中,从自身背景出发,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


AIAF优秀学员、前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营销专家、前工银家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杨挥女士表示,作为聚焦于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者,学习艺术金融的课程,不仅是满足自身的精神需求,更能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进行更有价值的投资。


AIAF特聘研究员、艺术市场资深记者、知名撰稿人邱家和先生表示,虽然此次疫情对博物馆、画廊、艺博会等线下展览业态带来了冲击和挑战,但其导致的世界范围内的货币宽松政策,也使得艺术品成为更有价值、更能保存财富的资产配置方式。后疫情时代,艺术金融将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潜能。


著名青铜器鉴赏家与收藏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系客座教授冯毅先生表示,艺术品,尤其中国艺术品,投资前景十分广阔,是国家未来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与会嘉宾中,也不乏有画廊和博物馆的创立者,私募股权基金的合伙人,以及艺术市场生态的资深报道者。


在活动的下半场,范勇院长表示,艺术金融,作为未来中产阶级的理财新哲学,前景十分广阔。学院致力于为这一领域培养更多专业的艺术金融复合型人才,为学员提供来自上下游生态的丰富资源,以审美作为驱动力,造就艺术潮流时代与人文智慧城市的诞生。


西沐教授指出,上海致力于发展为未来的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世界艺术财富管理中心,以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虽然目前艺术金融领域面临着诸如艺术品资产管理不标准、需求差异巨大等问题,但这也是未来可见的发展机遇。艺术金融行业亟需在情感诉求、精神消费和审美经济的驱动下,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出差异化、多元化的新产品集群。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