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的财富计价工具一直在不断变迁、更替。从贝壳币到比特币,从虚拟货币到电子货币,计量财富的货币形态持续演化,凝视历史,唯有承载着人类历史文化各个阶段的艺术品,作为财富的特殊形式能够得以传承沉淀,价值升华而恒久不变。因此,要了解财富的现实与未来、机会与挑战,财富人群必须要关注文化艺术的走向和动态。

       从全球商学院的发展历程来看,1881年沃顿商学院的诞生,标志着现代商业管理的起源,美国商学院历经一百三十余年的发展,经历了多次大起大落,才达到今天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根深叶茂的发展。以清华等9 所院校成为首批MBA试点单位开始,国内商学院虽然仅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却浓缩了先行者百年的波折,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过去的商学院,核心仍然是为工业化时代的企业生产提供通才型经营管理人才。而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了“后工业时代”“互联网时代”,文化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与工业时代“重资产、有形资产和标准化资产”的特点相比,文化产业的特点,是“轻资产、无形资产、非标准化资产”,如何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金融、管理知识和专业化的工具,这就是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诞生的时代背景。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一个面向未来的商学院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是由上海市政府教育部门批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办的独立高等教育机构。甄选全球艺术品金融领域的核心教育资源,融合人文艺术、金融投资、商业管理领域的国际师资力量,专注开展高层管理教育和研究,是目前亚太地区首个以艺术品金融为主导,兼具行业深度与全球广度的教育机构,愿景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文艺术金融商学院。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使命,首先是为中国艺术品金融化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平台,帮助国家建立艺术品金融市场的基础设施,在艺术品金融创新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为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做出贡献。



傅 申 原美国国立佛利尔美术馆中国艺术部主任/著名书法家/书画鉴定家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