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市场生态探索之旅
香港艺术市场生态探索之旅
授课时间2023年3月24-25日
授课地点香港故宫&巴塞尔艺博会展厅
授课语言中文
开学安排2023年3月24-25日
中国拥有世界第⼆⼤亿万富翁群体,仅次于美国。根据2022年胡润百富发布的报告,中国⾼净值⼈群数量已达206万户。⽽⾹港,作为仅次于纽约、伦敦的世界第三⼤艺术品市场,⻓期以来是亚洲及世界艺术品交易的中⼼。艺术品收藏在富裕家族中逐渐成为习惯,因此,了解艺术市场运营⽣态,熟悉选择艺术品投资的基本逻辑,以及如何提升艺术品⾦融思维是进⾏资产配置、投资艺术品的关键。

此次⾹港艺术⽣态探索游学活动将以参访巴塞尔艺博会、⾹港故宫为例,来系统化了解从以及到⼆级、从“看”到“藏”到完整⽣态。从以⼩⻅⼤,亲临微观案例的体验到对于宏观市场的思考,欢迎⾼净值⼈群积极参与和投身于艺术品⾦融领域,共同推进艺术品⾦融⾏业的壮⼤和发展。
  • 课程目标
  • 课程内容
  • 课程师资
  • 课程特色
  • 适读学员
  • 毕业授证
  • 费用安排
  • 课程咨询
1. 在经历疫情政策影响后,本次是⾹港巴塞尔时隔三年举办。画廊、商业机构的⾏业战略,市场重新开放后的机遇分享,以⽼牌艺博会和⾹港⽂化产业发展的新机构做为AIAF案例分析,产业项⽬分析研究,合作的基础列项。

2.在艺术品投资决策中,势必碰到涉及多⽅⾯专业的问题和困惑,欢迎新⽼学员在AIAF引领下学习,以加⼊艺术⾦融家⻘年课程和全球艺术⾦融家课程等教育项⽬为进⼊渠道。

3.学员们在艺术市场⾏业发展中,⼴泛的⼈脉资源互动,在AIAF引领下成⻓为⾏业中具有影响⼒的⻘年领袖,导览参访、分享讲座讲座和共同传播成为进⼊渠道。
3⽉24⽇ 胡懿勋 上海⼤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艺术市场课程+巴塞尔参访导览

3⽉25⽇ 王圣⾬ 蒋⽅亭 ⾹港故宫研究员 汉代/明清艺术品+⾹港故宫运营模式+⾹港故宫参访

 
世界一流师资,拓展国际视野
来自国内外著名院校与顶尖商学院、国内外百年艺术机构优秀专家、教授、学者担任师资,强大阵容师资,给予学员充分面授与互动。与智者对话,与大咖交流(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交流)。

课程模块定制,工作坊实战演练
课堂授课模块强化与国内外成功范例分析、艺术机构参访及工作坊实践等体验式教学与实操相结合,使学员提高案例分析与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独立实施艺术资产配置及管理的综合能力。

艺术品金融资源整合,顶尖行业跨界融合
与学院同享在全球艺术界及金融界的丰富资源及广泛人脉,为优秀学员进入艺术品金融领域实习及执业搭建桥梁。

高峰论坛深度对话,校友终身发展服务
参加该课程学员将终身享受学院高峰论坛、学术讲座、艺术沙龙、移动课堂等增值服务,终身享受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平台福利。
1.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现有学员,校友,合作机构成员

2.对艺术品金融感兴趣的上市公司或拟上市企业董事长、股东、核心管理人员  

3.对艺术品金融感兴趣的机构创始人、联合创始人或高级管理人员  

4.相关金融机构(投行、律所、资管、创投、家办等)高管

5.相关艺术机构(画廊、拍卖行、博览会、民营博物馆等)高管

 
完成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25.8万元 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教材、讲义、翻译、同声传译、证书及机构参访;
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当地交通及食宿。(2月28日前报名可享受9折早鸟价,学院本期开放三个奖学金名额,了解详细政策信息,请来电咨询。)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 EE 高层管理教育
T (86)21-68599606
E info@aiaf.edu.cn
A: 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 58 号外滩SOHO-A栋 301 室

以上信息以 AIAF 最终确认为准。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保留对课程信息(价格优惠条件、时间、地点、师资、课程安排等其他细节)进行调整的权利。
相关活动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