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金融家课程
全球艺术金融家课程
授课时间2023年3月&9月
授课地点伦敦,卢森堡,东京,纽约,上海
授课语言中文/英语
开学安排2023年3月&9月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全球发达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的现实选择。文化艺术产业纳入十三五国民经济重要战略产业,不仅体现了国家践行新发展理念,也使文化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新领域的发展赢得政策支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跃升至新的高度,物质财富积累达到新的高峰,为精神文化消费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中国艺术品经济得到长足发展,艺术品市场位列世界第二,艺术品投资已经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配置的重要选择。
 
在西方国家,艺术品金融的兴起和发展使艺术品具有了资产化特征,并衍生出多种金融产品,如:艺术品信托、艺术品抵押、艺术品典当、艺术品基金、艺术品证券化等。艺术品金融的行业机制非常成熟,出现了众多闻名世界的行业案例和成功企业,艺术品金融相关专家最为集中,法律法规最为健全,艺术金融市场最为活跃,形成完整的艺术金融行业生态和先进理念。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提出和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以及一线城市如上海“文创50条”和打造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落地,艺术品产业发展正在从愿景变为现实。为了培养中国正在崛起的商业精英群体高维度配置生产要素的战略性思维、改变艺术品行业简单扩大再生产模式、盘活中国“万亿”规模文物艺术品表外资产、实现文化艺术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在全球甄选艺术品金融领域最核心的师资和最经典的案例,为学员带来最前沿的财富管理新理念,力图改变中国艺术品经济的传统思路和操作方式。
  • 课程目标
  • 课程内容
  • 课程师资
  • 课程特色
  • 适读学员
  • 毕业授证
  • 费用安排
  • 课程咨询
理念交锋,全球视野。四年来,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以沉浸式教学的新模式,由全球最富有经验和影响力的艺术品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及世界一流大学艺术品金融领域研究的资深学者进行授课,并且通过高端私享的现场观摩与案例分析,帮助学员理解最前沿的艺术品金融理论知识、最科学的艺术品金融公司管理方法、最完备的艺术品金融行业信息,深刻洞察最新的艺术品金融发展趋势,理性审视与把握艺术品金融行业潜在的发展机遇,为正在不断崛起和日益完善的中国艺术品金融行业培养一流的领袖型人才。首期、二期班学员们相继完成了卢森堡、纽约、东京、伦敦和上海的模块学习与产业调研,用所学助力企业发展。2019年7月,第三期《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即将扬帆起航。
非凡使命:传承文化经典,守护精神财富,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创新学科:培养艺术品金融复合型领袖,填补人才空白,推动产业繁荣
实践科学:案例化,模块制,无国界,打开国际间艺术交流与交易的发展空间
卓越品质:积累高雅美学的生活修养,共话登高望远的人文情怀
-本科及以上学历
-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需管理职位经验八年以上
对于积极完成五个模块学习并提交论文的学员授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课程结业证书,以及合作院校的研修证书。
人民币88万元(包括学费,教材,讲义,翻译和同声传译,教学,证书,机构参访,当地交通,早餐中餐和住宿,不包含往返机票、签证及晚餐;学院设有若干奖学金名额,请来电详询。)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 EE 高层管理教育
T (86)21-68599606
E info@aiaf.edu.cn
A: 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 58 号外滩SOHO-A栋 301 室

以上信息以 AIAF 最终确认为准。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保留对课程信息(价格优惠条件、时间、地点、师资、课程安排等其他细节)进行调整的权利。
相关活动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