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范勇先生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创办人
原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知名投资银行家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是由国际卓越团队,整合国际高端资源和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以及人文艺术、金融投资、商业管理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办的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已获得上海市政府教育部门批准,并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可以开展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业务。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开放、创新的模式,吸引全球各界知名人士组建学院学术委员会和智库,学术委员会和智库成员将会邀请来自全国人大、文化部、财政部、以及金融机构和财经机构的高层人士和著名学者担任,同时,也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人文艺术方面机构和学者(包括美术馆馆长、博物馆馆长、著名的文学家、历史学家、艺术家等),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专家教授参与,共同协助管理团队完善学院的机构设置和学科建设,以及教学发展,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目前,学院在政府的支持下,已入驻亚洲地标上海中心大厦办公,并创办“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邀请全球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演讲“艺术金融家 + 新思维”,与文化艺术、金融投资、商业管理、以及政府和机构等领域社会精英展开系列跨界思想风暴。同时,学院将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学术机构和专业机构等探讨合作设立“创新实验教育基地”,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和教育培训项目。学院将筹建艺术品金融行业研究智库,积极推动国内行业智库与国际专业机构的合作,为上海成为国际文化金融中心(文化硅谷)提供前瞻文化和信息资源。

      “我们力求塑造一个突破学科边界的“量子思维大学”,非常规、跃迁式发展,迅速构建与国际各大学之间的学科创新合作的战略平台;创建“文(人文艺术)、学(教育科技)、研(学术和产业理论研究)、用(社会应用)、金(金融创新)一体的孵化器”,把国际性的学术研究基地和创新创意案例的实训中心相结合,将学院打造成一个为上海国际文化金融中心的建设培养艺术品金融复合型人才的创新型研究与教学机构。”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