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品评估
国际艺术品评估
授课时间2023年3月&9月
授课地点上海
授课语言英语
开学安排2023年3月&9月
美国评估师协会( Apprais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AAA)成立于 1949 年,是艺术品价值评估的最权威协会。拥有遍布 100 不同领域艺术专业机构 700 个独立评估师。评估师大多任职于各大美术馆的资深策展人、拍卖行主管、艺术媒体、院校教授等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评估师用严格的企业标准与收藏家、律师、会计师、美术馆、教育机构、财产托管公司、经纪人和保险公司开展业务。美国评估师协会的会员要求拿到 USPAP (Uniform Standards of Professional Appraisal Practice) 专业最高标准的合格证书。对于艺术品的保险、税收、慈善捐赠、产品公正、资产价值清算等给与公正的评估。
 《专业评估执业统一准则》( USPAP)美国评估准则是美国在  20 世纪80 年代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评估估准则,在促进美国评估行业发展乃至规范抵押评估等金  融业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成为国际评估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准国际性准则.

美国评估师协会曾这样概括:艺术品评估行业是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基石”。
 
美国房地产评估业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评估理论与技术应用非常成熟。在国外,与房地产同属非标资产的艺术品深受高净值人群关注,市场交易量巨大。美国评估师协会( Apprais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AAA)受房地产评估启发,首创艺术品评估理论与实践体系,作为第三方公允估值定价机构,AAA长期为美国国税局和司法机构提供相关服务。在西方发达国家,将艺术品作为资产进行配置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机制成熟。艺术品不仅是另类资产,同时还是合理避税的重要工具,其价值得到深度挖掘,而这一切都有赖于“艺术品评估”。
 
根据Artprice报告,中国自2015年已位列全球艺术品交易世界排名第二。随着艺术品金融和艺术市场的快速发展,艺术品作为另类资产已进入金融服务机构前瞻性管理者的视野,但其风险性管控急需专业人才的深度参与。艺术品评估行业,与不动产、企业资产评估领域一样,艺术品作为资产的评估与金融业的关系正日益密切,建立合理有效的艺术品评估体系是开展如艺术品抵押融资、艺术品资产与基金管理、艺术品保险等业务的基本前提,也是进行艺术品司法鉴定评估、艺术品税收的重要依据。
 
借鉴成熟的美国艺术品评估行业的管理方式,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联合国际权威的艺术品和私人财产领域评估机构——美国评估师协会(Apprais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首次引进《国际艺术品评估》证书课程,对开展艺术品资产配置业务的机构和有志从事这一领域的人士进行教育培训、组织考试并且对评估师进行阶段性审查,对其资质进行认证。通过学习国际独立的第三方评估原理与方法,实操经验与行业体系,为国内该领域的发展与完善提供参考范式,促进人才专业化培养,推进艺术品评估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 课程目标
  • 课程内容
  • 课程师资
  • 课程特色
  • 适读学员
  • 毕业授证
  • 费用安排
  • 课程咨询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对标国际知名商学院课程体系,由国际教研团队规划《国际艺术品评估》课程逻辑,学院将邀请美国评估师协会主席团及专家飞赴上海亲临授课,配置曾为联合国会议提供同传翻译的团队进行所有课程同声传译,降低学员学习难度。通过本项专业的训练,学员将全面学习艺术品评估的理论,美国及国际艺术品评估行业的标准,提升综合评估艺术品的能力。学员将掌握:
1、掌握艺术品评估的原理和方法论,获得艺术市场数据调研与解读技巧;
2、能够就艺术品的价值,保险,损坏与丢失,保护,遗产税, 赠予稅, 非现金慈善捐赠, 抵押贷款, 财务规划,购买与销售,收藏,以及保存等方面提供专业的顾问服务;

成功完成本课程学习,学员将能够: 
•根据最高标准客观并辩证的对艺术品进行评估
•能按照国际法律和伦理要求进行评估
•利用评估研究方法进行综合全面的市场分析并解读市场结果
•能撰写经过充分研究、合规、专业的艺术品评估报告
•完成所有课程学习的学员,经评定符合学习要求的,获 AAA/AIA 颁发的《国际艺术品评估》课程证书; 同时有资格提交申请成为美国评估师协会( AAA)准会员(Associate Membership)。

*根据师资时间安排,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或根据实际对课程上课顺序做部分调整。
•课程由国际教研团队,根据美国教学经验结合中国行业实际精心研发;
•引进美国艺术品评估的核心理念、行业体系和操作实务,结合案例教学,让学员得到专业训练;
•美国评估师协会主席团和专家来华亲临授课,师资阵容强大。
•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财富管理机构相关从业者
•具有艺术品估价、鉴定或市场经营方面经验者(拍卖行、画廊、艺术经纪、艺术咨询顾问、策展人;美术馆、博物馆人士;其他相关从业者)
•艺术品收藏与投资者、企业收藏管理者
•法律、税务安排、保险、慈善规划等相关从业者
•国家相关政策制定、相关机构管理人员及市场监管人员
1.完成所有课程,经评定符合学习要求的,获 AAA/AIA 颁发的《国际艺术品评估》课程证书; 同时有资格提交申请成为美国评估师协会( AAA)准会员(Associate Membership) , 可 在 执 业 评 估 师 三 年 后 , 进 一 步 申 请 成 为 其 认 证 会 员 ( Accredited Membership)。
2.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 AIAF) 颁发的联合培训证书。
3.学员另可选择参加《专业评估执业统一准则( USPAP)》资格考试,考试通过者, 可获《专业评估执业统一准则(USPAP)》资格。
128,000 人民币(包含学费、教材费、讲义费、教务费、证书费,请来电详询。)
报名通道: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 EE 高层管理教育
T (86)21-68599606
E admissions@aiaf.edu.cn
A: 中国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二路 58 号外滩SOHO-A栋 301 室
以上信息以 AIAF 最终确认为准。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保留对课程信息(价格优惠条件、时间、地点、师资、课程安排等其他细节)进行调整的权利。
相关活动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