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AIAF移动课堂 | 2023“影像上海”
日期:2023-05-05 阅读:
分享:
四月的上海,春光明媚,欣欣向荣,现代艺术的潮流荡起层层波澜。在等待与期盼中,第八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于4月2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展览引爆了极大的热度,吸引无数对影像艺术感兴趣的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而本次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移动课堂活动,便带领学员一同走入“影像上海”,品味教科书级别的大师经典,追寻独一无二的艺术潮流,体会百余位优秀艺术家引领的艺术风潮。
 

学员参观第八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图源AIAF

本次移动课堂的参与学员为中油源丰经理陈子嫣、Music Girl Media创始人黎佳圆、遇见博物馆总裁联席顾问孙明训、寺页科技艺术总监别菲、瑞天投资IR Jiahui等。来自艺术与金融界的精英人士汇聚于此,一同开展对影像艺术的深入学习,一同开拓视野、扩充知识,在兴趣与热情中加深对艺术作品的认知,精益求精,收获匪浅。
 

导览员为学员展开讲解 图源AIAF

本次博览会呈现共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多家画廊参展,展出了从现代大师到当代新锐的各种风格和流派的影像作品。学员们首先步入的是本次博览会的新生板块“广角”,此处汇集着Fotografiska,Swatch和平饭店,瑞士文化基金及塞万提斯图书馆的展位。学员们欣赏了来自斯德哥尔摩、塔林、纽约等地的艺术家的摄影作品,打开了摄影艺术的国际视野,感受在不同文化与身份认同下人们的思考与选择,站在艺术的“广角”之上俯瞰世界。
 

fotografiska展出作品:Elizaveta Porodina,《Hypnosis, Paris》 图源网络

随后,学员们走入由TRLab(纽约)和上海本地的实验影像中心、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油罐艺术中心共同参与打造的“视·屏”版块,体验新媒体和数字艺术构建的创新实验风潮。《AI2041》带领学员进入对二十年后人工智能化世界的想象;《无题》引领学员通过摄像机投影探索身体与空间之间的关系和张力;《狂人日记——三部曲》以视频为主要形式,结合摄影、绘画、装置等多种媒介,探讨当代社会中个体与群体、理性与情感、自我与他者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现代艺术的尖端潮流在此激荡出耀眼的光芒,学员们在优秀作品中探寻与把握着新时代艺术的方向。
 

TRLab展出作品: Blake Kathryn,《Gold Sparrow》 图源网络

在此之后,学员们走进展览中心的中央大厅,在主展区领略本次博览会的绝妙佳作。五月公园画廊展示了多名当代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为观众展现未来的蓓蕾与光芒。贝尔纳·弗孔的摄影作品《火球》是其中重点展示的作品。《火球》属于他的《可能变迁的时光》作品系列,用火球、气球、纸风车等物品装点自然景观,营造出一种超现实和诗意的氛围,被视作后现代摄影的代表。此外画廊也展出了多件讲述国内生态的作品,烟台苹果、莫高窟、敦煌这些具有浓郁中国色彩的元素,被西方视角所捕捉记录,与异域解读相结合,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欣赏体验。
 

五月公园画廊展出作品:贝尔纳·弗孔,《火球》 图源网络

学员们之后步入的三影堂画廊展区,展现了森山大道、荒木经惟、具本昌等日本摄影大师的作品,以及日本当代摄影师原久路的系列作品。三影堂画廊的作品反映了日本社会和文化的变迁,从黑白到彩色,从城市到自然,从人物到风景,从传统到前卫,从后现代主义到超现实主义,包罗万象。学员在此中品味日本摄影的全面性与创新性,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三影堂画廊展出作品:荒木经惟,《感伤之旅》 图源网络

学员继续走入的V&E Gallery展区展示了不同地域和文化的视角和故事,展现了影像艺术在全球化语境下的创新和对话。其代理的法国艺术家作品结合了摄影与装置,将镜子放在印刷后的底片上,以创新的方式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其作品曾与LV合作,体现了时尚产业与艺术业跨行业的结合。
 

伯年艺术空间展出作品:骆伯年,《汲翁》 图源网络

伯年艺术空间在本次博览会中首次亮相,其作品一方面注重民国摄影艺术的传承与发扬,一方面也致力于推广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其展出的作品《为无名山增高一米》,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艺术和音乐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学员驻足观看。
 

千高原艺术中心展出作品:黎朗,《2011.12.31》 图源网络

在参观的最后,千高原艺术中心带来的中国西南影像艺术界艺术家的作品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展区展出的多件融合摄影和装置的作品激发了学员的强烈兴趣,与画廊负责人深入探讨了收藏作品的可能性,可谓是收获颇丰。
 

学员欣赏展览 图源AIAF

在本次移动课堂中,学员们欣赏了来自国内外各个画廊、艺术空间、机构和出版商的摄影、数字艺术及摄影出版物,感受了摄影艺术的丰富多样与开拓创新。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不同艺术家的创作理念、方法和风格,感受了影像艺术的魅力与力量。在参观中,学员们也与在场的策展人与收藏家等进行了交流,一同探讨了影像艺术的整体业态发展,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对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在圆满的氛围中顺利落幕。

本次博览会深刻体现了影像艺术行业是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领域,所以理解和把握艺术,需要人们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审美,而要在艺术金融领域有所发展,则更需要人们融会贯通知识、把握时代潮流。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为学员提供了持续学习艺术金融复合型知识的宝贵机会,在完整与创新兼具的课程体系中,学员们将理解艺术行业生态、掌握艺术市场动态、提高艺术资产配置的综合能力。而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移动课堂,则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员实地探索艺术风向,为学员把握艺术生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在此之后,学院仍将举办更多的移动课堂系列活动,也欢迎感兴趣的读者关注报名资讯,并参与到课堂中来。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