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2022年中国及31省市元宇宙产业政策汇总及解读(上)(图文)
日期:2022-09-05 阅读:
分享:

政策历程图

从中国元宇宙相关的发展规划来看,十三五规划之前,我国主要以发展元宇宙相关技术为主,进行组织实施搜索引擎、虚拟现实、云计算平台、数字版权等系统研发。十三五期间,政策上加快支持元宇宙相关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突破,同时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元宇宙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十四五”期间,我国元宇宙元宇宙产业化政策持续加码。“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及元宇宙,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等。具体历程如下:


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国家层面元宇宙产业政策汇总

 

近年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办公厅等部门出台元宇宙相关行业的政策规划,促进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政策的要点在加快元宇宙相关技术,如区块链技术、虚拟技术的发展等。具体政策如下:

——国家层面元宇宙主要政策解读

 

从中央部委、中央纪委会国家监委等相关部门的会议纪要及文章来看,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我国“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除此之外,在2022年1月工信部召开的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特意提出,要注重培育一批深耕专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网络与数据安全、智能传感器等方面的“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2021年1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次发文明确元宇宙定义、诞生背景、主要特征等,明确了元宇宙的三大核心技术分别为扩展现实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及区块链技术,主要应用方向包括元宇宙社交和游戏方向、元宇宙零售和电商以及元宇宙基建和工业方向。具体内容及相应政策如下:


文章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