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实地探访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库
日期:2021-02-02 阅读:
分享:
8月17日,骄阳似火,烁玉流金,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先生带领团队一行同仁实地探访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品保税库的建设。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自贸区文投公司”)总经理蒋名未,副总经理陈小冬等热情地接待范勇院长一行,陈小冬副总经理亲自向范院长讲解了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品保税库的建设的历史渊源与远景规划,陪同范勇院长并带领学院团队参观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版权服务中心、艺术品VIP仓库建设、艺术品修复中心的建设。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副总经理陈小冬从公司团队组成、公司发展背景、发展特色、发展战略以及发展成就向范勇院长以及团队做了介绍,范勇院长对自贸区文投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显著成就表示高度认同。


上海自贸区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服务中心于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设施先进的艺术品综合保税仓库,可以接纳全球任何体积和重量的艺术品。中心安防对照国标,等级达到美国UL Class2,由内而外有六重安全防范体系、上万个监测点,外墙能持续1小时抗破坏,是民用最高安全级别设施。

在功能上,保税服务中心集艺术品仓储物流、展览展示、拍卖洽购、评估鉴定、版权服务、金融服务等六大板块于一体,并依托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能提供“国际艺术品保税临时出区展示”、“国际艺术品海关保证金代垫”、“国内艺术品交易税费补贴”等政策与服务叠加的便利化措施,给全世界艺术品营造了一个固若金汤、便捷高效、温馨细致的“家”。
通过建立便捷高效的大通道、打造齐全完善的大平台、开拓跨界创新的大金融,上海自贸试验区从硬件设施、软件配套、功能服务等多维度发力,助推上海发展成为世界重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打响“上海服务”、“上海文化”品牌。这同时也是践行上海“文创50条”政策的积极响应。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是亚太地区首家致力于艺术品金融的教育机构,专注于全球艺术品金融领域的高级管理教育和研究,汇集了国内外人文艺术、金融投资和商业管理等领域的众多行业专家、艺术家以及智库专家。在未来建设当中,文化如何和金融进行更好的结合,范勇院长指出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以精神消费时代,文化金融如何创新为主题,将进一步细化有成效的艺术品投资实验内容,在艺术品金融领域的教育培训、产业艺术领域的创新合作、文创产业的孵化方面推进工作,承担起引领中国艺术金融未来走向的责任。
就在不久之前,范勇院长受到了上海市副市长吴清的亲自接见,双方就上海金融创新政策、引入国际资源、高质量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吴清副市长谈到,现在从事金融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匮乏,从事艺术品金融相关领域的工作者多是经济类专业或艺术类专业的单一背景,既具有艺术鉴赏能力,又有经济学知识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凤毛麟角,为了推动艺术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应积极培养艺术品金融领域的相关人才,助力上海建设高质量国际金融中心和2035卓越人文都市,以及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等战略发展目标。

对于范勇院长的战略,蒋名未总经理表示了高度的认同,他指出自贸区文投作为艺术品金融的实践者,也期望在学院与中心的战略合作框架前提下,在教育培训、论坛合作、产业孵化、艺术家互动等方面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项目合作与信息互通,推进学院与中心紧密联系,深度合作,达成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双方表示将发挥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国际资源和网络传播优势,与自贸区文投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品牌论坛、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探讨合作新路径,此举也是自2016年学院与自贸区文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落地,从而促进艺术品金融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共生共长,携手致力于国际艺术品金融大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建设,共同为艺术品金融产业推波助澜。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