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艺术品财富管理》高管课程简介
日期:2022-12-23 阅读:
分享:
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在《2000年大趋势》中预言:文化的经济意义将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料,“艺术既是文化财产,同时又是经济源泉。投资艺术将对一个地方的整体经济产生影响,它有着乘数效益,艺术将使旅游业大受裨益,从而推动工业的发展,提高不动产的价值。”

近年来,艺术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艺术拍卖依然呈现出稳定的态势,行业发展欣欣向荣。随着经济发展与金融业的转型升级,高净值人群对文物艺术品的需求逐步提升,艺术金融成为了金融业发展的新风向、新业态。由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和法国知名艺术机构Artprice联合推出的《202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纯艺术拍卖成交额171亿美元,同比增长60%,是近二十年来成绩最为优秀的一年。与此同时31%的流拍率也创史上新低。全球艺术品的销售正呈现旺盛的态势。
图源《202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

 

《202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同时显示,在2021年,中国纯艺术拍卖成交额上涨43%,达59亿美元,成功超越美国(57亿美元),成为全球成交额之首。国内艺术品市场发展的潜力无穷,尚待发掘。2022年8月,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艺术品交易若干规定》。作为文化领域的第一部浦东新区法规,它为沉寂多年的民间文物艺术品交易市场带来了第一丝希望的曙光,文物艺术品的收藏与交易将逐步建立起完整有序的行业链条。文物艺术品行业正向崭新的光明道路进发。
 

图源《202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

 

在此背景下,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的《艺术品财富管理》第六期高管课程将于近期开课。课程经过五年摸索,已形成以国际前瞻和创新实践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学员通过课程学习,将提高参与客户的艺术资产配置与管理的综合知识及能力,最终能够独立开展相关业务,或能有效地寻求并匹配专业服务(艺术品鉴定师、拍卖师、策展人和文物保护专家等),从而为个人、家族或机构提供有品质的艺术品财富管理服务,成为艺术品资产的守护人与职业经理人。

图源AIAF
 

《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分为金融创新下的艺术品财富管理、艺术史与艺术品投资收藏、艺术品金融与收藏及市场运作、艺术品金融与风险管理、艺术品评估体系的建立、艺术品金融与家族财富传承、艺术金融产业的新蓝海等七个模块。在对课程的学习中,学员将对艺术品综合服务平台体系的要素产生深刻认识,挖掘并探索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潜力和机会;将穿越艺术发展历史,从艺术发展的视角深刻理解艺术与商业未来的融合发展走向,看到艺术金融的广阔前景;将发掘艺术品的人文价值,探索全球知名博物馆、美术馆的历史沿革与其独特发展机制;将对企业收藏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艺术品财富管理对家族财富有效传承的助力有进一步的了解……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将会为学员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往期课程图片,图源AIAF

 

在《艺术品财富管理》高管课程的学习中,学员可以获得一手的国内外前沿艺术品金融洞见、建立科学系统的艺术品金融市场的商业认知体系、获得艺术品金融跨界的高质量社交。如有意向报名,可点击本文下方的“阅读原文”进行咨询报名,下周将会有对课程各模块内容的详细介绍,也欢迎持续关注。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