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模块六介绍:艺术品投资与风险管理
日期:2023-01-13 阅读:
分享:
  相比于西方国家,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在时间上虽然相对处于滞后,但因其特殊的制度优势、体制优势,展现出了独树一帜的巨大优势,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高净值人群对艺术品投资兴趣的增加,艺术品的性质也在发生着变化,由消费品向着投资品转变。
 

高净值人群所关心的艺术品投资风险(图源胡润百富《2019中国高净值人群艺术品投资白皮书》)
 
  艺术品投资在具有较高收益率的同时,也能抵御金融市场的通货膨胀,降低高净值人群与企业分散投资的风险,已经成为投资的新兴导向。但与此同时,相较于一般的金融投资,艺术品投资对投资者的专业认知、收藏水平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加高门槛的同时,也产生了新的投资风险。根据胡润百富于2019年发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艺术品投资白皮书》,高净值人群在进行艺术品投资时,艺术品的真假鉴定问题、自身的知识经验问题与艺术品保管问题等等都成为了他们所担忧的风险问题,艺术品投资风险是投资者需要重点探索的领域。本节课程的目的,即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艺术品投资风险,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风险管理。
 
《艺术品财富管理》 
模块五:博物馆运营与基金会发展

 
  《艺术品财富管理》 模块六将由马学东博士主讲。马学东博士作为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主要负责艺术品投融资业务,同时也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近现代美术史艺术学理论博士,担任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特聘教师、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专家评审等。马学东博士在艺术管理、艺术市场学、艺术品收藏与投资、艺术品及文化产业投融资、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等领域皆有深入研究,并颇有建树。
 

1.艺术市场的调整与变革
  
在本次课程中,马学东博士将引领学员洞察艺术市场在多年发展中的变化、调整与革新。通过学习,学员将对艺术市场的发展脉络有着更为清晰的认知与掌握,从而增强自身的艺术专业能力,更好地应对投资风险。

 
2.艺术品投资的基本要素
  本次课程中,马学东博士也将带领学员了解艺术品投资的基本要素,深入剖析艺术品投资的要素构成,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解读艺术品投资从发展沿革、运作模式以及风险控制,使学员在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对艺术品风险投资都能有更深刻的理解。
 
3.数字科技与艺术品投资创新发展
  数字艺术是近年艺术界与艺术投资领域的热门话题,在话题火热的同时,如何进入这个新兴领域,如何寻求艺术品投资新的突破,如何规避新领域带来的新风险,也成为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而在本次课程中,马学东博士将带领学员对这些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