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市场趋势
市场资讯和行业热点
《百花图卷》中国嘉德2021秋拍的第三件亿元级拍品 | 1.46亿元!周之冕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日期:2023-03-08 阅读:
分享:

周之冕《百花图卷》2021年中国嘉德秋拍
成交价:RMB 148,350,000





中国嘉德秋拍大观古代周之冕《百花图卷》拍卖现场
 
12月12日晚,在中国嘉德“大观”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上亮相的周之冕17.17米的设色《百花图卷》最为夺人眼球。这幅作品以彩笔,兼工带写描绘近80种花卉,不仅规模宏大,而且描绘精致,堪当海内外公私收藏周氏作品中的顶流巨秩。

在现场,周之冕《百花图卷》先以8800万元起拍,接着出价很快升至1亿元。随即,场内的两位客人和电话委托客人便开始了热烈的竞逐。历经19次叫价,出价攀升至1.28亿元准备落槌之时,场内的客人立刻报出了1.285亿元的价格,电话委托客人亦不甘落后,一口喊出1.29亿元,就此将这件绝美珍品收入囊中。《百花图卷》加佣金成交价为1.4835亿元,列席中国嘉德2021秋拍的第三件亿元级拍品,同时也刷新了周之冕个人作品拍卖的纪录。

此前,该作品曾现身2005年中贸圣佳春拍与2010年北京保利秋拍,分别以2200万元和9072万元的成交价易手。

据悉,中国嘉德2021年“大观”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合计推出了39件古代书画精品。值得一提的是,除“元四家”之王蒙、“清四王”之王时敏,及恽寿平、周之冕等名家佳构外,佚名作品如《竹雀图并跋》、《秋林牧童图》、《高士观梅图》等亦精彩纷呈。最后,此季中国嘉德大观古代专场共斩获6.03亿元,除一件亿元级作品周之冕《百花图卷》,另有十件超千万作品悉数成交。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