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市场趋势
市场资讯和行业热点
2021年度销售总额累计73亿美元的苏富比重提IPO?
日期:2023-03-10 阅读:
分享:

苏富比总部外景

12月16日下午,彭博社发出一条重磅消息:苏富比将再度上市。

2019年6月中旬,法国电信业亿万富翁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曾以37亿美元收购苏富比。现年57岁的帕特里克·德拉希在2001年创立的Altice,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和电信公司之一。

时隔仅仅两年半就考虑重新上市,令外界感到极为惊讶!


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

据外媒报道,苏富比(Sotheby 's)正在开展关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初步谈判。据悉,上市时间暂定为2022年。

在德拉希的带领下,2021年,苏富比迎来了自成立277年以来,连续刷新纪录的高光时刻。据12月15日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苏富比2021年的销售总额累计73亿美元,其中,拍卖成交总额为60亿美元,另外,私人洽购销售金额已高达1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苏富比今年的奢侈品拍卖全球成交总额达10亿美元,雄踞所有拍卖行之首。此外,伴随NFT的迅速崛起,苏富比积极启动由Web3支持的NFT交易平台Metaverse,由此实现了近1亿美元的NFT成交总额,并打破多项纪录,包括单件以1180万美元成交的CryptoPunk及单件以340万美元成交的Bored Ape。

疫情两年后重回股市,苏富比向市场暗示了什么?令人期待。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