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国际画廊视角下的艺术收藏与商业运营
日期:2023-05-11 阅读:
分享:
前言

“在那么多人群中,艺术家做的是思想,我们应该珍惜艺术家。艺术家就像花园里的花,每一朵都有独特的芳香。”
——Nour Nouri


1974 - 1992 会见德国1974-1992年担任外交部长及副首脑的Hans-Dietrich Genscher先生


Meeting the Pope at Vatican City
在梵蒂冈城会见教皇

5月4日,由帕思敏艺术集团的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德国帕斯敏画廊负责人策展人Nour Nouri主讲,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国际画廊视角下的艺术收藏与商业运营》活动在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成功举办。Nour Nouri作为AIAF全球领袖班学员之一,作为嘉宾出席这次活动,为学员分享了文化,艺术收藏与市场营销的关系。

学院推出“凤还巢”计划,吸引老学员回归学院,在学院的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思想智慧,在未来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并通过学院考核成为专家师资,参与教学授课,培养更多艺术品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院长致辞


范勇院长与Nour Nouri合影

首先,范勇院长就学院的变化和未来发展发表致辞,他指出,学院目前产生的一些新变化,其一是过去杰出学员正在陆陆续续回归学院,并准备将过去业内成功经验和实践与大家分享,实现共同成长;其二是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精英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探究未来创造方向;其三是艺术行业人才的稀缺性。范勇院长表明希望以高校的基本框架为基础,开创一个新的方式,为艺术行业培养和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避免受制于传统的贸易思维,实现一个以学院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一个更好的前景,打造一个健康的产业生态。
 

Nour Nouri 
构建与艺术的桥梁





Nour Nouri分享艺术商业核心

Nour Nouri首先以自身经历为引,以一杯水随时间变化的过程,感悟出静置的水由于没有流动在时间的消耗中会逐渐变质,同样用于人,如果人的思想是静止的不动的,那么最终也会成为一潭死水。Nour Nouri表示,他从事的艺术界的贸易艺术管理这方面的的职业没有成为艺术家,但是另一方面,他改变了艺术品在过去多数存在于博物馆和画廊的做法,他把艺术品展现在大众面前需要的人面前,人与人接触中能看到艺术就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人看到艺术。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Nour Nouri表示他对中国非常感兴趣,中国人的勤劳和目标性明确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从2009年开始,Nour Nouri就把欧洲的艺术作品拿到中国来,同样把中国的艺术作品拿到欧洲去,实现通过艺术交流更多的人能了解到艺术。

其次,Nour Nouri又以希腊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中一位英雄人物追求永生的事例指明,神话强调的是人类对某种事物的渴望,然后是生命本质的东西。而艺术是实现这种愿望的一种手段,艺术家通过创造要创造其超越物理所存在的东西,给世人留下宝贵的遗产。迄今为止对永生的渴望仍然是人类经历的组成部分,虽然死亡是不可逆的,但是通过艺术和神话可以用这个通道去达到,然后超越一种死亡的境界,并对世界产生永久影响的一个力量。
 
以图为例,该图同样是市场营销在艺术市场上的角色,艺术家要找到方式拿到最好的苹果,那么方式这在这幅图里面就是梯子,而图片中梯子只有两个台阶,其他就爬不上去了。同理,目前社交媒体能够看到看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这种感觉,观众往往在观看视频时体会到远不及现场的感觉。因此现场的交流十分重要,如此人才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比单独的媒体展示的信息要更加强而有力。艺术市场就是一个连接的桥梁,这座桥梁将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和藏收藏家联系在一起。大部分的画廊或者是艺术收藏机构都想拿到图中最好的苹果。艺术家的东西卖得好,然后就要通过一个专业机构,研究怎么把它卖掉或者如何去营销他们的作品。
 

学员交流




学员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Nour Nouri的分享结束后,学员们在热烈的氛围中互相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如对中国的新人艺术收藏家,然后该如何的去引导他们;对于当下中国艺术品市场来讲,譬如中国画廊选择艺术家的标准应该是什么样的;中国人投资往往是有确定性的已经是名家的或者古董的会比较容易投资,如果未来的要培养10年的未来的画家或者艺术家出来的话,那么投资人都会担心风险(这些画家到底作品能不能值钱?)该如何把控。

就这些问题而言,Nour Nouri表示要观察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类型的艺术家。要招这些人或者不管是艺术家或者是观众,这就需要对话,然后知道市场上需要什么,然后有什么样的人这样去对接,才可以找到真正的人。目前中国艺术市场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很多的博物馆仅限于在正常开放时间去交流对话,但是一些人的项目里面会出现晚上9点到凌晨3点还在催化的情况。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就这次讨论总结了两点。一是对该行业的讨论,这个行业是一个激情投资的行业。离开激情两个字,它与其他的投资都一样,但是加上激情,它就跟全世界的任何一种投资都与众不同。

二是讨论的核心,即密码财富。艺术有没有价值,什么样的艺术家,什么样的艺术品放在什么地方,通过什么渠道、什么平台,什么人的帮助,客户用什么价格,什么方式成交,最后怎么传承,怎么保值,以及怎么增值。所有的东西是一个密码,仅仅将它放在桌子上一个人是看不懂的,各个领域也看不懂,征税,投资的人也看不懂,因此这是一个门槛非常高的行业,即密码财富。当读懂了密码时会终身受益,甚至几代受益,因此密码财富读得懂,是财富;读不懂,是风险。


尾声


AIAF《国际画廊视角下的艺术收藏与商业运营活动》合影

最终,活动在对艺术收藏和营销的愉快和谐的洽谈氛围中完美落幕,本次《国际画廊视角下的艺术收藏与商业运营》活动不仅是一场营养丰富的艺术盛宴,也确定了中国当下艺术品在市场中的投资和运营方式为发展重心。目前疫情已经开放,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不仅在对《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迭代升级,也将逐步重新开启全球领袖班的课程。力求用全球艺术及金融领域的丰富顶级资源,为学员成长和发展提供多方支持,为中国艺术打造健康的产业生态。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