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体验分享乐趣,互启心灵智慧
【CEO前沿】彭丽娜——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第二期首站卢森堡手记
日期:2019-07-22 阅读:
分享:

彭丽娜,上海大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兼首席执行官,Pashmin art GALLERY中国分部艺术总监
 

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卢森堡之旅的第二天,充满挑战和惊奇。
德勤和罗斯柴尔德,仅从名号上就让人充满期待。阿德里亚诺((Adriano Picinati di Torcello)在德勤从事艺术金融已经快十年了,他说他是一个孤独的行者,但现在德勤的艺术品金融业务已成翘楚。而梅兰妮(Melanie Damani)是从一名律师成为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的财富管理专家的,她的财富管理中艺术品管理是重要内容,是罗斯柴尔家族银行的艺术品金融主管。



德勤的全球艺术与金融报告享誉业内,阿德里亚诺就《全球艺术与金融报告2016》,从艺术品与财富管理、艺术品与技术、艺术与监管等几个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梅兰妮介绍了艺术品在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财富管理中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



我拥有一家从事艺术家推广和艺术品投资的专业机构,有多年的经验和资源,但是,今天通过今天德勤和罗斯柴尔德银行两位专家的讲授,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的专业服务还远远不够。在专业服务生态中,作为艺术专业的画廊,有必要给我们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和培育,让他们懂得什么好的,什么是你喜欢的、什么是可以拥有的、什么是可以拿来投资的艺术品,并让他们知道艺术投资是未来家族财富管理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更应该给我们经营的艺术家有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环境和创作环境,让他们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未来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品市场,艺术品需求也会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长和超高净值人群的增加,艺术金融财富管理将是一个未来的趋势,我们也会通过私人银行和家族办公室这样的专业金融机构来给我们有需求的客户做好艺术金融财富管理。


 

下午,来自德勤的戴维(David Heurtevent)分享了“反洗钱和艺术品市场”主题。艺术品交易与金融体系和金融风险的关系在这个话题中凸现出来。卢森堡是欧洲金融中心之一,德勤在这方面投入巨大的关注度顺理成章。不过,我们作为艺术品市场从业者,听了戴维的分享,不禁也警惕起来。
课后,照例去一个画廊参观,这是一个位于繁华商业街的画廊,一个菲律宾画家的画作正在展出。不过,更让人惊奇的是去往晚餐厅的路上峡谷两岸奇绝的景观。
在卢森堡高地,似乎就是可以俯瞰世界。全球化和国际化所带来的多样性和文化多元化,艺术成为了全球通用语言,我们期待搭建一个世界艺术及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东西方艺术碰撞中,开辟新的艺术视角和视野,促使不同文化领域中知识和艺术的交流,把真正能代表东方文化的国内艺术推向国际舞台。



2017年7月11日,彭丽娜随记于卢森堡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