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作为创新教育案例入选《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19)
日期:2019-09-29 阅读:
分享:

日前,《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报告以“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主题,深入研究了上海文化产业在“文创50条”引导下,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最新进展和重要经验。上海积极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在内部优化整合文化、创意、科技、资本、制造等要素,在外部整体把握文化创意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上海聚焦于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文化装备等八大重点领域,推动了重点文化产业向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攀升,形成一批主业突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文化创意企业,保持了全国领先的水平。上海积极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为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在打造艺术品金融创新教育方面锐意进取、成果丰硕受到上海市相关部门的重视,作为创新型教育案例入选《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19)。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艺术品产业发展正在从宏大愿景变为现实。在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大背景下,金融创新呼吁不断、未来百万亿表外资产亟待盘活。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创新课程组织模式,积极开设“创新移动课堂”,营造沉浸式教学新体验,探索开环大学新模式,对当前和未来精神消费时代金融服务业创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报告对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教育创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中国经济和城市“双转型”的背景下,文化产业作为现代知识型、 智慧型、绿色型的新兴产业,正在成为新的增长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文化产业的强大动力。中国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必然需要发展强大的文化金融体系。由于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的特殊性,以实物抵押进行融资的金融服务体系难以奏效,迫切需要探索轻资产型的文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而培养具有文化金融专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文化金融人才,就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迫切需要。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在上海成立后,在这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尝试,吸取发达国家艺术品金融的丰富经验,努力创建新型的艺术品教学模式,为发展艺术品金融教育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