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2019《艺术品财富管理》集结令!艺术、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正确打开方式 | AIAF
日期:2019-08-20 阅读:
分享:

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在《2000年大趋势》中预言:文化的经济意义将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料,“艺术既是文化财产,同时又是经济源泉。投资艺术将对一个地方的整体经济产生影响,它有着乘数效益,艺术将使旅游业大受裨益,从而推动工业的发展,提高不动产的价值。”同理,以艺术品为代表的新经济将助力金融服务业创新。

全球著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在《2016德勤艺术与金融报告》中系统阐述了艺术品财富管理的范畴,包括:财富保值增值、财富的合理配置与风险管理、财富传承与遗产避税、创建新的财富与价值等四大板块。德勤和 ArtTactic 针对财富经理的调查显示,78%的财富经理认为艺术品和收藏品应该是财富管理计划的组成部分,79%的财富经理正在为客户提供艺术品和动产方面的咨询。在国内,专业艺术品财富管理刚刚兴起且前景广阔。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各地促进文创产业政策的相继出台以及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艺术品产业发展的政策面向好。艺术品财富管理逐渐进入金融机构财富管理者的视野,文化艺术创造价值将成为引人注目的问题。

根据Artprice报告,中国自2015年已位列全球艺术品交易世界第二排名。于家族而言,艺术品是家族文化传承的载体,于企业机构而言,艺术品可作为动产与信托财产。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资产管理机构不断进行金融创新方面的探索,新的财富和资产配置理念正在生成,艺术品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量逐渐增大,金融服务业创新亟待创新型人才。

自2017年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在国内首创开设“艺术品财富管理”高管文凭课程,经过两年的沉淀与发展,该课程以国际前瞻与创新实践为特色,获得了国内外市场高度认可。2019年升级版精品课程经AIAF学术委员会论证,即将启动第三期课程招生,将为中国精神消费崛起和金融服务业创新培养复合型人才,构筑全新的事业发展平台和人文精神社区。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对标国际知名商学院课程体系,由国际教研团队规划《艺术品财富管理》课程逻辑,课程意在帮助学员理解艺术品的类别、市场要素及交易过程,包括艺术品流传考证(尽职调查)、法律归属、定价估值、买卖程序、资金进出、税收谋划、保险保管、专业运输、潜在陷阱辨识、离岸金融服务等全方位环节,充分认识艺术品和财富管理的行业生态。通过课程学习,提高参与客户的艺术资产配置与管理的综合知识及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相关业务,或能有效地寻求并匹配专业服务(艺术品鉴定师、拍卖师、策展人和文物保护专家等),从而为个人、家族或机构提供有品质的艺术品财富管理服务,成为艺术品资产的守护人与职业经理人。








 
注:以上信息以 AIAF 最终确认为准。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保留对课程信息(价格优惠条件、时间、地点、师资、课程安排等其他细节)进行调整的权利。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