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艺术品财富管理》模块四:金融创新赋能艺术产业化实践
日期:2024-03-25 阅读:
分享:
《艺术品财富管理》模块四:
 
金融创新赋能艺术产业化实践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主讲。魏教授在文化经济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文化产业经济、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政策等方面。在该课程内魏教授结合文化金融领域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学员理解如何通过金融工具和创新模式,将艺术作品、艺术表演等艺术创作转化为商品或服务,推动艺术产业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通过市场交易实现经济效益。

 
提供更多融资选择
 
目前市场趋势是金融创新为艺术项目提供融资渠道和资金支持,解决项目的资金需求问题。一方面,艺术品抵御通胀和分散投资组合风险的功能凸显;另一方面,庞大的资金规模在传统投资模块外需要寻求新的业务板块和增长点。魏鹏举教授结合其在艺术金融领域的多年观察与实践经验,为学员解析艺术基金、艺术保险、艺术贷款、艺术品信托等金融产品是如何为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提供更多融资选择、促进艺术项目发展的。

 
推动市场发展和规范化
 

艺术品交易一直以来都存在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等问题,限制了艺术市场的发展。而现在政府资助艺术产业、引导市场资金和人才的流动。魏鹏举教授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动作,帮助学员理解金融创新是通过引入艺术品估值、艺术品投资基金等金融工具,提高市场的透明度和交易的效率,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交易主体参与艺术市场,推动艺术品交易规范化和市场繁荣。

促进多元化和产业链的完善
 
魏鹏举教授结合自身产业研究与行业经验引领学员洞察行业最新态势。艺术产业链基础环节配套服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尚未形成专业化、整体化的服务体系。通过金融创新,艺术家可以更好地获取市场需求信息,灵活调整创作方向和内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金融创新也推动了艺术产业链的延伸和协同发展,例如艺术品展览、艺术品保险、艺术品物流等相关服务的发展,为艺术产业提供了更完整的价值链支持。
 
科技创新在艺术金融领域的应用

当前,新兴数字信息技术对传统艺术行业产生了改造,以科学技术发展所催生出的文化艺术产业新兴业态,触发了艺术产业的生态革命,打破了原有的生态格局。魏鹏举教授结合5G、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国家战略与科技演变,讲解基于第三方支付、数字资产、区块链等新兴业态的互联网艺术金融及其产业业态,及其对促进艺术金融新业态培育与产品体系成长的作用。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