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世界博物馆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武男在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上的致辞
日期:2021-02-03 阅读:
分享:


导语:11月8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汇聚38位专家学者演讲,逾15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嘉宾代表到场参与,超25万观众在线观看,200余家媒体报道,为业界带来最前沿的艺术品金融行业研究和深刻洞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究竟本届论坛聚焦了哪些核心议题,并吸引了哪些重量级嘉宾远道而来共襄盛会?未来几周里,AIAF小编将为各位同学展开论坛的精彩回顾——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世界博物馆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武男在本届论坛上的致辞

2020 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第五届)
Asia Art & Finance Forum 2020 (The 5th Edition)
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 
Linking Global Wealth and Culture Inspiring City Summit Forum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世界博物馆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武男

肖主席分享以下几个主要观点:
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文化强国战略,这是中国践行“四个自信”的基础,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二、当前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带来了巨大冲击,中国过去"两头在外”的经济发展模式,也受到相当的挑战。以扩大内需为核心的"双向循环”,成为当下的重要战略布局;
三、面对新的局面,中国产业将全面优化与升级,走出由量向质发展的新歯除此别无选择;而实现这点,依靠的是科学与艺术;
四、文化强国,无疑是极具前瞻性的大方向。就全球角度观察,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伦敦强化文化发展,推动经济的整体转型;韩国率先提出文化立国,带来了 ”韩风”与"韩流”,让世界为之一 振;美国的硅谷,近二十年来,倡导从工程师走向设计师、创意师的 理念,不仅产生了乔布『批思想者,更重要的是让未来产生了不可 想象的空间,这一切又让科学与艺术紧紧融为一体;
五、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转折点,借助上海"进博会“的契机,推动文化强国战略,让中国产业插上科学和艺术的翅膀,从而实现整个 世界经济的复苏,为人类的繁荣做出持续性的贡献。

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创建于美国,是一个全球性组织,其宗旨是通过推动世界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博物馆所蕴藏的人类文明更广泛地服务于全球,促进不同民族与地区的相互理解,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持续性的贡献。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是由上海市政府教育部门批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办的独立高等教育机构。甄选全球艺术品金融领域的核心教育资源,融合人文艺术、金融投资、商业管理领域的国际师资力量,专注开展高层管理教育和研究,是目前亚太地区首个以艺术品金融为主导,兼具行业深度与全球广度的教育机构,愿景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文艺术金融商学院。

为了更好地促进艺术品金融产学研大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与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建立战略框架合作,明确了长期的合作基础与发展方向。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与世界博物馆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