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原副总干事长、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共同主席汉斯·道维勒在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上的致辞
日期:2021-02-03 阅读:
分享:


导语:11月8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汇聚38位专家学者演讲,逾15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嘉宾代表到场参与,超25万观众在线观看,200余家媒体报道,为业界带来最前沿的艺术品金融行业研究和深刻洞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究竟本届论坛聚焦了哪些核心议题,并吸引了哪些重量级嘉宾远道而来共襄盛会?未来几周里,AIAF小编将为各位同学展开论坛的精彩回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原副总干事长、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共同主席汉斯·道维勒在本届论坛上的致辞

2020 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第五届)
Asia Art & Finance Forum 2020 (The 5th Edition)
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 
Linking Global Wealth and Culture Inspiring City Summit Forum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原副总干事长、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共同主席汉斯·道维勒

以下是汉斯·道维勒的致辞内容:

你们好!我在巴黎向你们传达问候!

我们正处于革命的时代,是正在变革的时代,这几乎影响到人类关切的方方面面。新冠疫情加剧了这一局面,增加了新的挑战。正是在这个时代,文化和艺术以预言性地明确爆发,既揭示了挑战,又指出了解决方案。

文化是人类的DNA。它为我们的生命和生活提供了身份。艺术和文艺是文化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博物馆是文化的宝库,是各种文化形态的宝库。通常,如果不是太频繁的话,艺术和艺术家处于社会讨论和决策的边缘。总的来说,文化可以发挥关键和建设性的作用。我们需要新的机制和工具来承载文化部门的创造力、想象力、同情心、经验和影响,来解决我们这个时代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作为不同文明、文化和艺术的整合者,新成立的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可以发挥特别重要的作用。艺术家们团结起来,以多维度的方式寻求可持续发展。

近几个月来,我们目睹了全球艺术市场的急剧崩溃——无数博物馆、画廊、博览会和艺术机构的生存岌岌可危,艺术家、表演者和其他创作者的生计和福祉也受到威胁,我们正在重新评估文化机构和实体的性质和作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及其一系列创新的数字工具将为创意和艺术作品开辟新的途径。它将对整个文化和社会产生重大影响。与其他任何因素相比,自动化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互动和创造方式。

我们需要汇聚各领域、各领域的人才、资源和领袖,形成新兴的创意经济。 保护文化多样性是建立人类共同命运共同体的基石。我们必须设法引导和利用艺术和文化的变革力量。艺术为我们提供了一扇窗,让我们看到人性在与自然世界的互动中表现出的复杂性、完整性和美感,传达出对人类生活及其价值观的理解。面对前所未有的自然和人为危机,我们渴望美好的未来。对艺术家而言,他们的目标是揭示事物之间意想不到的交集、难以捉摸的网络以及转瞬即逝的亲切感。

世界博物馆联合会和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合作将本届论坛上宣布,这一合作有望帮助推进这些目标。“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这一主题抓住了在这种背景下需要考虑的许多相关方面。

虽然我不能在上海出席本次论坛,所以我通过视频向你们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鼓励和对未来共同努力取得成功的期待。再见!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