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艺术雅集系列之宋瓷花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2-02 阅读:
分享:

7月18日下午,AIAF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第一届优秀学员、股权投资专家、古陶瓷收藏家楚宇泰先生,以自己在古陶瓷收藏领域独到的见解,为来宾们分享了精彩的“花器”宋瓷鉴赏沙龙活动。不仅如此,活动的现场还特邀陈列了七件具有代表性的宋代瓷器臻品,也为此次鉴赏活动增色不少。   

活动伊始,学院运营负责人杨李燕铭女士为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明星课程,以及学院的教学优势和师资力量。随着两会的召开,文化创新再次受到重视,精神消费崛起,艺术品市场发展迅速,艺术品财富配置越来越多受到高净值人群和中产阶层的青睐,这为文化金融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顺应时代发展,贴合行业创新需求,为培养行业发展优秀人才而推出一系列精品课程。

在楚宇泰先生带来的宋瓷“花器”鉴赏分享中,他通过以宋代插花艺术的相关文献图像资料作为考据,对照现有的部分宋代花器实物,还原了宋代中国插花艺术的巅峰时刻。

宋代,作为中国古代插花艺术的巅峰,离不开宫廷的重视、文人的倡导以及寺院和庶民的响应。楚宇泰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宋代“花器”的历史背景及特点,结合于历史名画中所描绘的宋代瓷器影像,让来宾们仿佛穿越回古代,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瓷器在当时的深受文人雅士热爱的繁荣境况。

图片版权归收藏者所有
接着楚宇泰先生为大家一一介绍了现场的七件实物藏品,为来宾们展示了宋瓷精湛的工艺及独特的历史韵味,同时,楚宇泰先生也收集了一些拍卖行曾经拍卖宋瓷的经典案例,向来宾们展示了宋瓷在当今艺术品收藏领域的金融增值潜力。

最后,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先生通过他在艺术品金融领域多年来的研究,结合本次活动中所展示的艺术品收藏案例,做了精彩的活动总结。

疫情的阴霾已经过去,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全面恢复。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