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体验分享乐趣,互启心灵智慧
【CEO前沿】蒋微——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第二期首站卢森堡手记
日期:2019-07-22 阅读:
分享:

蒋薇,艺术通道总监,卢森堡智道国际交流CEO
 

卢森堡模块第三天,是全球艺术品金融家领袖班在卢森堡的最后一天。我们上午的目的地是卢森堡自由港,下午听来自伦敦安盛艺术品保险安德鲁(Andrew Davies)的分享。



 

卢森堡自由港在阴雨中显得格外厚重,格外有艺术质感。我们下车的时候,德勤的阿德里亚诺(Adriano Picinati di Torcello)已经等在那里,他是这个自由港得以建立的重要推动者。



这里有两万多平米的空间,建于2014年,主要用于艺术品、名酒、贵金属个古董汽车的储藏,不仅有保税区功能,而且还有艺术品鉴定、修复、保险、信贷、展览展示等服务,如今已经成为欧洲最重要的艺术品中心之一。

经过近乎机场出入境的安检环节后,我们看到,卢森堡自由港的CEO Philippe Dauvergne和国际联络主管正在里面等候我们。



Philippe Dauvergne介绍了自由港的基本情况,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表达谢意并致辞说,我们对自由港非常关注,希望今后能在艺术品保税、艺术品ABS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在中卢之间搭一个艺术品金融合作的桥梁。



学员们随着主人的介绍,一步步进入自由港各个空间,惊叹于其极高的安全性和软性服务的完备性。据介绍,保险公司给这里的安全评估指数达到了惊人的99.6,而一般的银行也只有97。相比较,国内自贸区的保税库的安全指数就差的太远了。我们要向卢森堡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不仅如此,他们的其他服务也非常到位,公平公正透明。比如学员说他们这里的保险只是提供选项,而国内是霸王式的强制性的,不用他们指定的保险公司不行。



 

午餐时,卢森堡大公国商会国际部亚洲事务负责人史娜女士给我们介绍了卢森堡的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她对卢森堡的政治经济环境稳定,开放包容赞赏有加。 下午,来自伦敦安盛艺术品保险公司的安德鲁(Andrew Davis)做了关于艺术品保险的专业分享。这个领域他们做了上百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严谨的服务体系。据说国内还没有专业的艺术品保险公司,只是一些综合性大公司在零星做些艺术品保险业务。安德鲁时不时拿出一个他们承保过的艺术品实物,展示给学员,并为大家讲述他们曾经承保过的一些非常重要的艺术品的有趣经历 ,学员们对了解这些艺术品的经历非常感兴趣,这课程实操性强而且很有趣味。

这几天,卢森堡的天气时晴时雨。下午课结束时,我们走出德勤卢森堡总部,外面阳光正照耀着这片神奇的土地。 这个位于西欧中心的美丽的袖珍国,从一个农业小国成为欧洲金融与科技中心,这些都让我们的学员印象深刻。我们祝福卢森堡,愿卢森堡成为中国文化经济未来在欧洲的紧密合作伙伴!


2017年7月12日,蒋薇随记于卢森堡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