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云端对话 |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院士到访学院并演讲
日期:2019-09-29 阅读:
分享:

8月30日下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有幸邀请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院长作客学院并作题为“辉煌的俄罗斯艺术”的演讲。来自金融投资、文化艺术等各届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柳巴文.安纳托利.亚历山大耶维奇(Любавин Анатоли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副主席、主席团成员,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1984年获得列宁金质奖章、苏联美术家协会和苏联共青团中央委员会金质奖章。系列作品《秋日的梦》(1998-2003)荣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质奖章。2004年起成为俄罗斯联邦功勋艺术家。2006年起为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通讯院士。2014年起为俄罗斯联邦人民艺术家(最高艺术家称号)。柳巴文的作品收藏于俄罗斯大型博物馆、谢尔普霍夫历史美术博物馆、索契美术博物馆、俄罗斯文化基金会、波多利斯克地志博物馆,同时也被收藏在欧洲、亚洲和美国的众多收藏机构。

柳巴文院长对中俄两国友谊和深厚的文化渊源作了系统梳理,并对俄罗斯艺术发展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作了介绍。他认为中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发展、促进人民相互理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十世纪以来我们两个民族的友谊发展成为两个国家的友谊,如上世纪50年代,苏联委派马克西莫夫来华进行美术教学,举办的“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促进了中俄文化的交流。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被俄罗斯社会各界广泛理解、认同和支持的背景下,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规模、层次、水平不断提升,成果丰硕,形势喜人。作为俄罗斯文化艺术领域的工作者,他将为推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前柳巴文院长还将其近年创作的六幅油画送到学院展览,精彩的演讲与绚丽的作品相得益彰,给参加活动的嘉宾带来了美的享受。

鉴于柳巴文院长在国际艺术届的重要成就,学院特聘请柳巴文院长为国际学术顾问。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