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干货分享 | 让艺术金融创新成为自贸区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课题​
日期:2021-02-03 阅读:
分享:


导语:11月8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汇聚38位专家学者演讲,逾15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嘉宾代表到场参与,超25万观众在线观看,200余家媒体报道,为业界带来最前沿的艺术品金融行业研究和深刻洞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理事长金庆培先生,结合了他对中国21个自贸区多年来的深刻洞察与艺术品市场相关政策风向的分析,向观众展示了艺术金融创新在中国遇到的挑战与发展机遇。

金庆培:《让艺术金融创新成为自贸区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课题》

2020 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第五届)
Asia Art & Finance Forum 2020 (The 5th Edition)
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 
Linking Global Wealth and Culture Inspiring City Summit Forum


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理事长金庆培

金庆培老师的演讲内容紧扣艺术品金融的主题,提出了他对五个关系的观察:艺术金融与自贸区创新的关系、文化交流与艺术品贸易的关系、艺术金融创新与艺术品资产化的关系、艺术金融创新与文化企业家的关系以及艺术金融创新与政策开放的关系。

在前不久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上国家大力推动艺术品资产化,这对于广大的艺术品从业者来说是一个绝对利好的信号。而自贸区有经济政策、海关政策还有便利化、边界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金老师认为如果可以将艺术品资产和自贸区的金融创新结合起来,必然可以为艺术品金融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从这个设想出发,金老师又简短地谈了一下文化交流与艺术品贸易的关系以及艺术金融创新与艺术品资产化的关系。他指出,中国艺术金融产业的开放将引发巨大的造富的产业链,这当中涉及到的一系列金融手段一定会产生连锁反应。因此在现在的艺术品金融市场,无论是国内或国外,都应该思考这一个时代性的问题。在艺术金融创新与政策开放上,金老师认为目前国内的21个自贸区在金融创新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没有艺术金融这个工具,就不算真正的创新。中国一定要开放立案金融,为助推中国的大开放提供服务。

演讲的最后,金庆培老师向亚洲艺术品金融学院的范勇院长提出了构建一个标准化、国际化的艺术品知识产权证的倡议。他衷心地希望亚洲艺术品金融学院在未来实现产、学、研、商、贸、用“六位一体”的艺术中心。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