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一个应运而生的商学院
干货分享 | 科技唤醒历史,经典漫游未来
日期:2021-02-03 阅读:
分享:


导语:11月8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鼎力支持下,由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第五届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办。论坛汇聚38位专家学者演讲,逾15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嘉宾代表到场参与,超25万观众在线观看,200余家媒体报道,为业界带来最前沿的艺术品金融行业研究和深刻洞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新媒体艺术家、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硕导、特聘教授林俊廷曾获美国洛克斐勒基金会科技艺术奖,应邀于多个国际展览中展出,并获美国、澳洲及新西兰等地的美术馆与基金会永久收藏。在论坛上,他根据自己多年来的跨媒介艺术创作经历,和观众分享 “科技唤醒历史,经典漫游未来”,以新媒体艺术活化传统文化,链接未来想象。

林俊廷:《科技唤醒历史,经典漫游未来》

2020 亚洲艺术品金融论坛(第五届)
Asia Art & Finance Forum 2020 (The 5th Edition)
暨“链接全球财富,文化赋能城市”高峰论坛 
Linking Global Wealth and Culture Inspiring City Summit Forum


新媒体艺术家、青鸟新媒体艺术艺术总监
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硕导、特聘教授 林俊廷

林俊廷教授的演讲以他的艺术作品串联,向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副副曼妙唯美的画面,从科技和艺术独特新的视角思考文化赋能的问题。林教授第一幅展示的作品叫《鹤采》,是一个长20米,高4.5米的互动影响声音装置,作品以仙鹤为主体,观众拍手互动,屏幕上的鹤就会被唤醒、舞动,根据观众数量和拍手频率的不同,鹤的数量及动作幅度也会随之变化,呈现出鹤的千姿百态。林教授表示,自古至今,仙鹤被文人墨客一再描绘,结合自然大道,迸发出诗意交融的情、感、悟。而《鹤采》以新媒体艺术为手法,将观众带入艺术家作品的互动场域,展现沉浸式感官体验。



石头,自古便是文人雅士观想自然、体悟生命、抒发情感的载体,林教授带来的第二件作品《新石头记》(约高9米*宽11米),便以石头为发想、以科技为媒介,勾连起当下的人们与亘古的天地万物间的沟通与感应。观众只需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便可随机获得一枚闲章与词句,由诗意与画面的美妙唤起观者心中蕴藏的美好意识,开启异维漫游。另一件作品《华巖墨海》也延续了《新石头记》的主题,藉大屏幕上措置的虚山幻水和上海嘉定代表建筑元素,营造一个个诗意情境;而手机端则设计成一方砚台,由一个磨墨的动作来唤起曾经嘉定古城的文人诗词,独特的交互设计令观者沉静在笔墨瀚海之中,寄情于山水园林之间。

最后,林教授总结:“当科技不断发展、日新月异,当人类掌握强大的技术,曾经神秘古老的众神,也被科技孕育、新生,带领我们一起踏入星辰大海的全新征程。未来所有商业都可以是文化的载体“。数字科技与艺术文化融合,创造美好生活。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