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AIAF艺术品金融系列微课程第十五期
日期:2020-10-20 阅读:
分享:
在6月17日的AIAF艺术品金融系列微课堂中,由Margarita Nuñez(玛格丽特·涅斯) ESIC商学院学术质量与提升部主任、圣保罗大学博士,认证导师、法学和经济学硕士、高级企业执行管理顾问来解读混乱时期的变革管理。



Margarita Nuñez(玛格丽特·涅斯)博士与我们分享了主题为《混乱时期的变革管理》的精彩讲座。本讲座的主旨是通过个人,关系,组织三个维度分析,从而更好地领导变革。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变革。变革具有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根据2020年趋势报告,以美银美林银行为例,市场将由全球化转变到本地化。道德资本主义的兴起改变了企业的原有运营模式,将焦点由股东转移到了利益相关者。

Margarita Nuñez博士建议投资者应考虑以下方面:

1. 从全球到本地
2. 从贸易战到技术战
3. 从债券到股票
4. 从短期收益到长期增长,而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有助于分离长期增长的部分。


图片来自网络

受疫情影响,新的社会结构破坏了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在病毒来袭前,我们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而现在我们被迫使重塑自我,测试我们的商业模式,重塑社会。社会企业急需新的角色,需要重新掌握技能,全面数字化,短期视角互动和全球化到本地化。
其次,我们要适应“变革”。我们周围环境的改变也会影响我们自身去改变。我们需要考虑如何自我改变,并且思考这些改变是否困难。


图片来自网络

著名哲学家列夫·托尔斯泰(Leo Tolstoy)曾说:“每个人都在想着要改变世界,但谁又想过先改变自己呢?”

如果我们没有先改变自身,我们则不能促使别人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世界,我们更没有能力为突发的变化做准备。

改变是一个机会,我们要认清在“变革”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是主动者还是在被动接收?我们需要成为变革的领导者。这场危机,需要公司的领导者们思考并巧妙运用这个机会把员工分配到不同的情境。
 

图片来自网络

再者,我们需要实施“变革”。如果公司没有意识到改变,就会造成一个安全环境的错觉。柯达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没有意识到改变,改善的重要性,并且认为自己所处在一个安全的环境,最终导致失败。在混乱时期,我们需要纵观大局,适应新的生产方式,有明确的思路,并与时俱进。从外部的角度来看公司,不能只局限的关注公司内部自己的发展。


图片来自网络

Margarita Nuñez博士还与我们分享了三大变革模型:

AKDAR模型 
A –AWARENESS意识
K –KNOWLEDGE知识
D –DESIRE渴望
A –ABILITY能力
R –REINFORCEMENT巩固



Iceberg模型指出的是需要看到内部的需求,改变的挑战在哪里?很多看不见的影响在内部已经悄悄发生了,所以找出内部问题是成功与否的关键。

Kotter模型代表了变革的一个过程,解释的是改变进行的八个重要步骤:从外部或内部、主动或被动的增加危机感,到建立起一个团队共享目标,再到梳理目标制定战略,从而建立信任感和凝聚力,再到采取行动,达成小目标的实现,加速进展,最终改变机构旧有模式。


最后,我们将学会面对“变革”的阻力,包括自己与他人带来的阻力。我们并不习惯对“变更”做准备。最初,我们面对改变时的反应是震惊的,之后我们会拒绝相信变化,会有挫败感,抑郁。但我们逐渐开始改变以适应变化。变革管理是情绪化管理也是人的管理,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信仰,经历,文化,价值观。


 图片来自网络

Margarita Nuñez博士给到我们的最终建议是:了解外部情况,关注社会大环境;持续学习提升自己的实力,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制定计划,分析所有可能的状况;专注于一个愿景,并有效沟通;建立一个小目标,快速实现鼓舞士气;识别阻力,对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她强调了在混乱时期,知识和学习永远是你最好的保护伞,改变意味着学习,学习又预示着改变。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