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AIAF艺术品金融系列微课程第十七期
日期:2020-10-21 阅读:
分享:
7月22日的AIAF艺术品金融系列微课堂第十七期邀请到社交营销专家、工商管理硕士、狮桥公司全球数字营销发展副总裁、业务执行副总裁Sergio Restrepo(塞尔吉奥·雷斯特雷)来解读营销自动化:在营销本土化: 全球影响力,本地相关性。



Sergio Restrepo是资深数字营销专家,擅长制定全球和数字本地战略。他为数十个全球品牌开发了新的和现有市场领域的数字营销策略,包括雀巢,3M,New Balance,Sab Miller,本田和强生。同时塞尔吉奥(Sergio)是美国乔治敦大学IESE商学院(西班牙),波士顿大学(美国)和INCAE商学院(哥斯达黎加)的数字营销和数字化转型的特邀教授。他致力于市场营销,自动化和数字转换咨询。



本土化或本地化应该理解成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目的。一个事物为了适应当前所处的环境而做的变化,通俗的说就是要入乡随俗。教授从市场本地化面临的五大挑战挑战,结合具体案例,由浅入深地解释了市场本地化的重要性与关注点。

“今天我想谈谈公司和品牌在想要开拓国际市场时所面临的挑战,他们想要设计一个多元市场,或者我们也称之为全球数字之旅。所以今天的话题就是围绕着这个。全球领导者是如何在市场中塑造自己的全球影响力的呢?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这是很多人都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很多品牌没有设计他们的策略,所以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失败了。您需要正确理解概念并尝试理解其中的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了解世界上有多少人连接到互联网。在世界各地,我们有数十亿人通过互联网连接。很多人认为大多数人只会说英语。所以如果有些人认为只要你把你的活动翻译成英语,你就可以了。但事实是,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国家,大约70亿人使用互联网。所以你应该寻找与所有这些区域相关的东西。英语不仅仅能做到这一点。你需要融入当地文化,当地语言等等。正如你所看到的,汉语是世界上第二大语言。所以来自西方的品牌应该融入中文,而不仅仅是使用英语、西班牙语,这是网络上第三大语言,还有法语、俄语、德语。所以正如你所看到的,英语不是你的营销策略应该使用的唯一语言。如何正确地使用其他语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有这些统计都是从互联网世界统计到你可以访问的网站。你可以根据地区,语言,甚至城市来检查连接性的开始。

所以这里的概念只是理解和有一个全球的观点,语言的数量和本地化的重要性。所以当你试图将你的广告或内容带到国际层面时,有些人认为他们应该进行翻译。他们使用事实翻译,意思是他们改变一个确切的词为另一个。但在市场营销中,我们有四个层次的翻译类型取决于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在市场营销中,我们通常想要实现情感。我们想让人们开怀大笑。有时候我们想让人们感受到幸福。所以我们需要确保当我们从一种语言到另一种语言时,那种情感,那些标签,这些消息,这些概念都实现了。所以我们使用了一个非常流行的层面,叫做翻创或跨性创造,这是第三个层面。

因此,我们应该理解,品牌需要不同的努力,取决于他们试图扩张到的国家或地区。所以当他们试图扩张的时候,有一些要求。他们需要更多的营销人才。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来设计这些活动。

企业有时也面临着成本优化的挑战,将一个品牌全球化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要花很多钱。所以你需要优化成本。迎合有时是集中的。你还需要技术。你必须授权技术,使你能够更快地进入所有这些市场。所有这些都是巨大的挑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团队,许多地区和国家的许多团队之间进行协调。

此外,你还需要从当地的文化水平和语言水平去了解人们。了解人们是如何对你的品牌评价的,人们对你的品牌是怎么想的,他们在做什么。所以他们使用你的品牌是为了什么,他们对你的品牌有什么感觉。在全球范围内,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假设你要去中国市场,你要用一个德国女孩。它可能不会产生同样的效果。同样的,如果你要从中国营销到德国,如果你用一个中国人在照片上,可能不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所以通常新标准要求人们这些公司要求一些供应商或供应商,确保他们适应他们所有的版本,他们所有的资产,我们称之为数字资产。对于所有的全球化营销目的,这是当今的新常态。这就需要一些人才,一些类型的代理我一会儿会讲一点,所以当你评估这些全球能力的时候,当你好奇的时候,我们需要什么公司?他们能够以指数级的速度把你的网站变成全球性的,把你的电子邮件变成全球性的。例如,让你的搜索引擎营销投诉全球活动。你的展示广告是全球性的。显然,您的视频和其他活动在这里,这些机构需要在所有这些语言和设计的照片等巨大的能力。



影响全球营销人员的主要趋势是,首先,如何将这些内容贯穿其中,对品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另一个巨大的挑战是很多公司正在从仅仅是文字内容转向视频内容,所以内容更贵,它需要更长的生产时间。观众也越来越多地转向移动设备,所以你需要在所有移动平台上创建内容。这个行业正在发生变化,确保你的团队跟上这些挑战的步伐。这是肯德基的例子之一。我们为不同的市场设计了这个网站。所以你可以看到,一旦它走向全球,它就不是同一个网站了。你不能只做复制、粘贴和翻译。看看用户体验是如何改变的以适应不同的市场,然后你需要改变用户体验等等。星巴克也是一样,你不能只是改变网站、翻译一个图像,你需要确保自己能适应公司文化。



领导者需要善用专家,但在制作和分发内容方面保持内部专业知识,可以把握专家的优势,而不必过于依赖他们来制定战略和执行创意。值得注意的是,80%的全球化内容在中心集中制作,公司拥有推动内部创意概念化的大趋势,而20%的超本地化内容是在本地产生的。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