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AIAF校友会——走进俄罗斯油画精品展
日期:2021-02-02 阅读:
分享:
8月30日上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在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成功举办了AIAF校友会活动《走进俄罗斯油画精品展》。

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馆长、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国际艺术品评估》II期学员曾建华女士接待并亲自导览了本次活动。

纵观世界艺术史,俄罗斯的艺术,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国际美术发展史上,油画以历史悠久、形象逼真、色彩浓烈诸多优势,逐渐成为造型艺术中最具艺术魅力、最有艺术价值和最重要的艺术门类,是国际公认的主流画种之一。
19世纪下半叶“巡回展览画派"出现在俄罗斯画坛,列宾、苏里科夫等以批判现实主义为创作方法和原则,真实地描绘俄罗斯人民的历史、生活和大自然。1917年的十月革命将俄国的绘画艺术带入了一个新时期。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绘画一方面继承了19世纪俄国现实主义的绘画传统,同时又把革命的内容,苏维埃生活的新貌表现在绘画之中。

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藏品
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呈现的《庆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暨俄罗斯油画作品展》,让参访展馆的AIAF校友们都近距离欣赏到苏俄现实主义的绘画作品。参展的作品中,有艺术家为亲友创作的肖像,描绘俄罗斯乡村风景,记录老百姓生活的场面,以及歌颂俄国人民发动十月革命、二次世界大战抗击侵略的画面。
其中,有苏联功勋艺术家奥博兹年柯的油画《胜利》、伏洛基米洛夫的大型油画《胜利归来》,伏洛基米罗夫《女游击队员—卓娅》在本次展出的众多肖像画中尤为突出,艺术家以高超的绘画技巧,巧妙地表现出画面的层次和张力。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许多以描述俄罗斯民族风情为主题的作品,叶菲莫娃的《冬天》和克雷梅尔《卡累里三月的晨光》将北国的雪景描绘得淋漓尽致。别尔纳茨基创作的《秋的旋律》和《一本翻开的书》等几幅幅风景人物油画,则充满了东方元素并融合了法国印象派的基调,同时还有俄罗斯特有的民族风情和异国情调,为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校友们带来更多欢喜和宁静。



尽管这些作品所处的时代已渐渐离我们远去,但存在于作品中的精神及其表达的艺术感召力至今依然存在——它们依然使我们感到动人、亲切、振奋、回味无穷。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2日。
时间过得很快,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组织形式,觉得非常具有吸引力,也表示会再次到上海苏俄造型艺术馆观摩,也非常期待学院能在不同机构、各种形式地组织更多的校友活动。

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致力于打造开环大学,采用更为灵活、开放的教学方式,根据课程需要,带领学员到不同机构实地深入考察、学习,注重体验与实践学习。也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活动,学员之间可以增加凝聚力、探讨艺术与金融的互溶。
全民精神消费崛起,未来旨在盘活百万亿表外资产、金融创新呼吁不断,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在业界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显现,将为上海打造成世界重要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出一份力。学院极富系统化的课程产品必将成为金融机构、博物馆、美术馆、画廊、拍卖行等行业精英的知识更新首选。
据悉,学院开设的《艺术品财富管理》为循环招生,欢迎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文化艺术、企业管理等各界前来咨询本课程。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