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深圳市金融商会 X 亚洲艺术品金融联手举办沙龙活动
日期:2024-03-20 阅读:
分享:
在7月3日(星期一)的下午14:00,深圳市金融商会与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联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亚洲艺术品金融沙龙活动,这次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大厦24楼中金财富证券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金融服务艺术、资本赋能产业”。


 
活动流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首先,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发表了主题分享“财富向善——家族传承与私人博物馆的发展”,分享了关于艺术品金融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家族传承中如何运用艺术品投资。
他提到“当我们身处全球艺术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洪流,我们应意识到任何的经济与社会行为都有一定的周期性,我们应尊重其运行轨迹并耐心等待机遇的来临,以长远的价值去估量艺术的魅力,并在家族传承中合理运用艺术品投资,不仅使家族财富保值增值,而且助力了文化历史的传承与个人修养的提升,使大众社会形象有一定的舞台去传播与展现,从而为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由深圳金融商会常务会长——朱雪樱带来了主题分享“金融向善——助力企业发展”。她强调金融行业对于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和对企业的推动作用,引发了在场嘉宾的积极讨论。

 
紧接着,中金财富证券--尹梦璇介绍了家族信托服务,深圳前海恒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俊宏做了题为“践行绿色发展、引领能源革命先锋力量”的分享。深圳前海壹资本有限公司FOF事业部总经理--李龙裔发表了主题为“稳有道、管有方”的分享。
 

 
最后重要时刻到来,朱雪樱主持了深圳市金融商会荣誉会长的颁牌仪式,授予范勇院长为荣誉会长,对为商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金融商会、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和中金财富证券共同主办,旨在促进金融服务与艺术产业的融合,为艺术品投融资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通过活动的举办,参会者们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建立了更多的业务合作关系。
 

 
深圳市金融商会与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合作,旨在促进文化艺术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的目标下,文化艺术在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大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创业需求催化了更大规模的国际化投融资业务发展,为深港澳三地提供重大机遇。此次合作支持多元化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培育新兴财富管理机构和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提升行业国际化水平。深圳市金融商会与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的合作将推动文化艺术与经济的融合,打造国际一流财富管理中心,为大湾区的综合发展注入活力。这一合作具有重大意义,推动文化艺术与金融服务的融合,促进辅助人才培养和财富管理业务的国际化。双方的努力和合作将为未来的合作交流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促进经济繁荣和艺术文化的交流互鉴。

回顾整个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亚洲艺术品金融沙龙活动。主办方的用心组织和嘉宾们的积极参与使得这次活动成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期待未来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为金融与艺术的融合创造更多机遇。

 
关于深圳市金融商会
 
 
深圳市金融商会是目前深圳唯一的一个综合性的跨界金融业社团组织,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充分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金融创新合作平台,发扬深圳金融机构及金融家的创新开拓精神,助力深圳建设国际化的金融城市品牌。商会会员来自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投行、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上市公司等领域具有标志性和卓越影响力的机构。
金融商会以“产融结合、创新驱动、平台共建、价值分享”为服务运营理念,旨在整合跨界金融资源,依托金融企业主体及深圳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立足金融科技创新,促进金融创新成果、创新模式、创新工具、创新产品等转化与推广。
同时汇聚了一大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经济学家、金融家、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为主的智囊机构和专家团队,以打造金融人才培训、金融高峰论坛、金融大讲堂、银企对接沙龙及投融资私董会等。荣誉会长有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原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曾小平,经济学家、国家开发银行高级专家潘峙钢,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等。
线上线下活动构建商会的服务体系,为业界搭建行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信息交流与项目对接服务,发挥创新驱动力,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健康的发展。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