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企业资讯和行业热点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与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午间金融课程讲座
日期:2024-03-25 阅读:
分享:

在8月4日(星期五)的中午12:30-13:30,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特邀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范勇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午间金融课程”讲座。临港管委会采用的“午间课堂”形式利用午休时间为大家丰富知识获取渠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很多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参与了本场讲座,一百多位到场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艺术金融:上海自贸区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讲座节奏明快,内容精彩纷呈。开场,由此次讲座组织者——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贸处处长、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书记孙筱和进行主持,其向大家介绍了临港的产业优势和本次活动对艺术金融填补的空白方面,希望借此会对临港创新发展有更多的探索。接着,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范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围绕“艺术品金融”这一新领域建立的一整套课程体系后,通过艺术市场报告和艺术金融报告等对全球艺术金融产业从艺术市场和艺术金融两方面进行了概述。范勇院长针对中国艺术金融行业现状提到以下两点:金融服务创新带动艺术金融发展和艺术金融带动艺术消费,明确了艺术和金融的交融与发展。

随后,范勇院长讲到到艺术品免税自由贸易港的涌现、私人银行艺术金融业务和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发展现状对艺术金融行业在上海的创新与突破进行启发联系。

范勇院长进一步谈到上海在文物领域的改革和上海艺术品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为临港新片区与艺术金融的结合提供活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要求打造便利自由、规范透明、高效交易的国际贸易平台。临港新片区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机制,建设艺术金融管理人才培养基地。

范勇院长提到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起草发布的两项团体标准:《艺术财富规划服务规范》、《艺术财富规划师规范》,并以此为理论基础,结合学院近年在艺术金融系列课程方面深耕的实践经验,计划推出艺术财富规划师课程项目,为艺术金融复合型人才的变革和研究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上海自贸区线上线下平台共建,引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立规范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体系,建立艺术品自由港与各级艺术市场之间的长效联动机制,增强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探索以国际艺术品贸易自由港为目标的研究机制建设,促进国际艺术贸易港的发育成长。

最后,范勇院长总结临港管委会和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双方的合作点:推动艺术金融人才培养、数字创新智库等。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具备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将通过人才教育助推行业发展。学院将紧跟市场潮流,把握文化产业领域数字艺术品交易业务的新蓝海,合作建设自贸港文化艺术交易体系的理论基础,创新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方向,推动自贸港的稳定健康发展。

在热烈交流、诚恳沟通、收获满满的良好氛围中,本次《艺术金融:上海自贸区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讲座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国内产业的升级,财富的代际传承,以及金税四工程实施,艺术金融领域正成为一个崭新的风口。相信在政策的鼓励支持下,艺术品市场必将迎来发展的新高潮!如对学院课程有兴趣,欢迎关注本公众号的进一步动态或报名相关课程。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