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体验分享乐趣,互启心灵智慧
【CEO前沿】靳宏伟——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第二期纽约站手记
日期:2019-07-22 阅读:
分享:

靳宏伟 希帕图片社 董事长
 

26年没有再坐进课堂的我收到邀请来到纽约参加了AIAF第二期《全球艺术金融家领袖班》纽约模块,听了华尔街投资家,收藏家Asher Edelman 2小时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

"遇到真喜欢的,要准备多花钱。”1979年,他很想买一幅弗兰克·斯特拉的作品,当时的市场价值是大约40万美元,以 12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后来卖给了日本一家美术馆,如今如果购回需要花费5000万美元。他最得意的一笔投资是当年以800美元购买了一幅贾斯伯·琼斯的油画。




▲ 靳宏伟先生与Edelman先生
 

范勇院长问到Edelman先生一个问题:据公布的数据,世界上100万美元以上的艺术品的成交,80%在纽约;1000万美元以上的成交90%在纽约,您认为这个数据准确吗?Edelman先生认为世界上有75%以上的大额艺术品成交是私下完成的(也许包括画廊交易)。

我在看过去年的Photofairs Shanghai之后谈过一点看法:公布的数据说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 2016的销售指数数据是1400万美元,我个人认为光她的代理画廊metro pictures一家的销售就不止1400万美元,我们能看到的只是拍卖数据而已.



 

1970年,他花10万美元买下安迪·沃霍尔的猫王重影作品,留至今日已是价值极高。

他不喜欢床铺,但他有一点绝对是与床铺共通的:受过精英式的教育,用的是水管工的语言,谈吐高深的人总是被历史捉弄,干成大事就是这样的人。他还在纽约大学经济系教过"并购"课程,有的人生来就让人仰望。

第三天上午,我们在美国评估师协会办公室,听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亨特学院副教授Kevin Avery讲解"Hudson river"哈德逊河流派。



印象深刻的Winslow Homer算是19世纪美国艺术史中一位重要的画家,所谓重要就是他触及了敏感的题材,因而引起了不小的风波。评论家认为作者站在了道德的高度,对主人搏击巨浪的勇气给予了赞扬,而这在反对者的眼里却如同猎物般被周围的鲨鱼伺机等待落水。

艺术的思路在于引起别人的关注。按照自己的思想来表现自己想要表现的事物。美国的艺术史上凡是触及了敏感题材的没有哪位未成气候的,像我所熟悉的摄影大家罗伯特·佛兰克、黛安·阿伯斯、罗伯特·枚泼索、萨莉曼几乎个个如此。



 

021 68599606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 09:00-18:00
地址:中国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东二路58号 A幢301单元
邮箱:info@aiaf.edu.cn
邮编:200010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